新浪新闻客户端

NBA后卫向中国球迷视频拜年使用“辱华”字眼 事后解释称:舌头打结了......

NBA后卫向中国球迷视频拜年使用“辱华”字眼 事后解释称:舌头打结了......
2018年02月19日 09:50 环球网 作者:张骜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在NBA球迷眼中不大起眼的后卫球员雷迪克最近“转了运”,借助中国春节狠狠刷了一把“存在感”。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NBA官方组织了30名球员为中国粉丝送新年祝福,拍摄了一段视频。这本是一件好事,但有细心的网友却在视频中发现了不和谐的一幕:76人队得分后卫J.J.雷迪克在视频中向中国球迷致辞时疑似使用了明显带有严重种族歧视意味的“chink”一词来形容中国人。

  “雷迪克,不太牛,但他火了啊!”一名春节在家休假的NBA球迷表示,雷迪克“拜年辱华”的消息昨天基本在自己关注的各种NBA app上刷屏了。“他的行为确实很过分,就跟把黑人称作‘黑鬼’没什么区别吧!”这名球迷说。

  雷迪克的消息迅速从篮球圈扩散到了中国社交网站上,激起网友一片谴责声。NBA官方悄悄将雷迪克视频的一段剪掉并重新上传。

  雷迪克本人也于19日在推特账号上发文解释,称:“刚看到一段流传的视频,我在里面向中国的NBA球迷送新年祝福。据称我说出了某词,但这并不是我的表达,明显我的舌头打了结。我很失望竟然有人认为我会使用这样的词汇。我喜爱并尊重中国的朋友们。”

  先不说中国社交媒体,光是雷迪克本人的推特账号上,在这篇推文下就有1700条留言,很多网友对他的解释不买账。

  网友@supjackjack表示:“我也想像我喜欢雷迪克球员身份一样相信他。但他张嘴发出了‘Chin’的音,后面还能说出什么别的词呢?”

  网友@Asuka_502认为:“这是官方的。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自身有很大影响力,不应该使用这么歧视的字眼。他甚至都没道歉。”

雷迪克辱华NBA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