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NBA球员为使用“辱华”字眼正式道歉!

NBA球员为使用“辱华”字眼正式道歉!
2018年02月19日 16: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至NBA的中国球迷以及庆祝春节的人,我想对所有我冒犯过的人真诚的说一声抱歉。在76人队最近一场比赛结束后,NBA安排我给中国球迷录一段新春祝福视频。我非常高兴。我本想说‘NBA的中国球迷(NBA Chinese fans)’,但我觉得听起来有些奇怪所以我就将中间部分改为了‘中国的NBA球迷(NBA fans in China)’,最后却说错了。在录制过程中,屋子里的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没有听出我说了那个词。如果我当时知道我的发音听起来像那个词的话,我一定会修改并重新录制视频。我的字典里没有那个词,但是我现在知道视频中听起来很像。作为一个人、一个球员、一个丈夫和一个父亲,我并不是那样的人。我有幸在2007年和2015年参加过两次NBA中国赛,我怀念这样的经历,我热爱中国的文化、历史,特别是中国人。我请求大家的原谅。这本是一个庆祝的时刻,我很抱歉让大家生气了。”

此前,NBA官方组织了30名球员为中国粉丝送新年祝福,拍摄了一段视频。而76人队得分后卫J.J.雷迪克在视频中向中国球迷致辞时疑似使用了明显带有严重种族歧视意味的“chink”一词来形容中国人。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