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在回家过年的路上,他们在风大浪急的演训一线!

你在回家过年的路上,他们在风大浪急的演训一线!
2018年02月18日 10:29 东海舰队发布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东海舰队  权威发布】★

春节是中国人诗意的信仰、亲情的盛宴。随着年的脚步越来越近,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乡愁。回家的人,像季节的候鸟,投奔故乡的园林。然而此刻,有这样一群人,却把远去的背影留在了亲人期盼的眼神里,走上哨位,巡弋海天,奔赴边关......不能如期归来,正是分离的意义。

某大队组织多项实战化科目训练

▲大风浪航行

战味就是年味,春节前夕,东海某海域,风力达8级,气温跌破冰点,东海舰队某大队多型舰船在波峰浪谷间曲折机动,该大队组织昼夜连续航行、夜间全要素训练、海空情况处置等多项实战化科目训练。为强化实战化练兵的氛围,他们加大训练难度,加强临机导调“背靠背”式训练力度、强度,战狂风、斗恶浪,从严从难开展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舰艇夜间海上训练比重,组织复杂海区气象条件下训练,部队实战能力得到全方位提升。

▲编队航行

▲波峰浪谷,小艇出击

▲布放灯浮标

▲夜训练兵忙

▲夜间吊放小艇

某扫雷舰大队立足实战“补短板”

▲编队运动

近日,某扫雷舰大队数艘舰艇组成的编队游弋在东海某海域进行实战化科目训练。他们本着实战缺什么、训什么,打仗要什么、练什么的思路,加强和改进训练科目与战斗力生成模式,有针对性地研究实战情况下海上突发的“敌”情、“险”情,详细制订作战预案。在此次海训中,该部根据舰艇作战性能、训练效果和海区情况,加大随机想定,设置复杂情况,构建逼真“战场”,给编队“添乱子”、“找岔子”,提升训练力度和难度,锤炼部队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对空射击

▲拖带训练

▲轻武器射击

▲小艇出击

▲营救落水人员 

▲撇缆训练

某岸导团野外驻训练打赢真功

▲高速机动行军 

万家辞旧迎新,将士枕戈待旦。近日,某岸导团组织突击群赴野外开展实战化驻训演练。该突击群着眼实战化训练要求,他们从难从严设置训练条件,结合阵地实际组织阵地警戒、通信抢修、光缆铺设、应急供电等多课目演练,积极营造逼真的实战氛围。此次驻训在抓好实战背景条件下全员额、全流程、全要素训练的同时,为有效提高部队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抢占阵地

▲阵地设备展开

▲阵地设备展开

▲光缆铺设

▲阵地警戒防卫

▲下达指令

▲时刻准备

航空兵某旅新飞行员成功放单飞

▲4名新飞行员完成某型国产战斗机首飞任务

近日,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旅组织新飞行员成功进行了新年度首次放单飞训练,新飞行员全部达到了放飞要求,进入到下一步的高难课目训练中。针对此次放单飞任务,该旅严格按照大纲要求进行了地面模拟演练和战术理论学习,同时新飞行员先后完成场内起降、仪表飞行等多个训练。在单飞前,分层次安排经验丰富的飞行教员进行带飞训练,确保了改装新机单飞任务的安全顺利。

▲地面模拟演练

▲快速登机


▲引导战机

▲一架架战鹰滑向起飞点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架架战鹰腾空而起

▲呼啸升空

▲引导战机滑入机棚

戳视频↓↓↓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

作者: 田健敏 杨新明 宋庆帅 尹绪晓 李朝阳 李昊 黎宇 张伟 赵宁宁 许小赛 刘尊师

编辑:胡 威

舰艇飞行员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