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威胁欧洲国家?俄外长回应:无稽之谈

俄罗斯威胁欧洲国家?俄外长回应:无稽之谈
2018年02月18日 09:57 环球网 作者:任梅子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威胁欧洲国家这一说法是“非理性的无稽之谈”,这种担心是缺乏常识的表现,反映出他们不了解俄罗斯。

  拉夫罗夫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说:“在过去10年里,欧洲仍旧没能找到与俄罗斯相处的‘黄金分界线’。20世纪90年代,占主导地位的概念是俄罗斯是学徒,不用顾及他的反对,要按照西方的标准进行有条不紊地教学。现在,‘俄罗斯无所不在的威胁’这一非理性无稽之谈正在风行,从英国退欧,到加泰罗尼亚公投独立,哪里都企图找到俄罗斯威胁的痕迹。这两种定位都是错误的,是缺乏常识的表现,反映出他们不了解俄罗斯。”

  此外,拉夫罗夫认为欧盟国家应该独立决定自己在能源供应问题上的立场。“俄罗斯从来没有改变过自己与欧盟合作的立场。我们希望看到基于成员国利益的团结的欧盟,他们应该自己决定如何发展自己的经济和对外经济联系,例如如何确保自己的能源需求,从实际、商业角度还是受政治意识形态影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