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双城记 | 法国首位华人议员陈文雄: 盼活动每年来法举办

双城记 | 法国首位华人议员陈文雄: 盼活动每年来法举办
2018年02月17日 23: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法国华人圈子,陈文雄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他为华人创造了法国乃至欧洲许多个“第一”,在成为法国国民议会议员之前,他曾是法国巴黎十三区的副区长,也是欧洲首位华人区长,如今他成为了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巴黎市议员,也是法国本土的首位华人议员。

  一直以来,他带着为华人权益奔走的使命,走进法国政坛,改写了法国华人的从政历史。近日,这位祖籍广东的华人议员,以流利的粤语接受了广州日报记者的专访,并向广东人民拜年。

  广州日报:这次广州海外花市既是广州国际传播年的首站活动,也是广州传统年俗来到巴黎,您如何看待?

  陈文雄:广州在巴黎大皇宫举办迎接中国新年的活动,给了法国人一个更多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非常好。通过这次活动,把广州文化带到巴黎来,这是一个促进中法交流、促进广州和巴黎良好互动的好机会,最好每年都来法国举办一次。早上开会时,我们说起广州在巴黎大皇室举办的迎接中国新年活动,许多国会议员都表示对中国、对广州很感兴趣。尤其是选择大皇宫这样一个有象征意义的地方举办活动也很有意义,很多巴黎人都觉得很难得。

  广州日报:从欧洲首位华人区长,到法国首位华人议员,一直以来,您都在积极推广中国文化,目前主要做的事情有哪些?

  陈文雄:很多法国人,尤其是法国年轻人很喜欢中国文化,比如中国音乐、中文书籍等。而且,现在学习中文的法国人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法国学校有了中文班,这些都是增进法国人了解中国的途径。我希望有更多的法国学校开设中文班。

  广州日报:以前,不少在外华人对从政不太重视,您从政这么多年,对您感触最大的是什么?

  陈文雄:我希望更多的在法华人参政。未来,我将努力推动在法国长大的新一代华人参加政治活动,希望今后在法国政坛中能多几位华人议员。

陈文雄华人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