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美试图使俄卷入军备竞赛 已接近冲突边缘

俄专家:美试图使俄卷入军备竞赛 已接近冲突边缘
2018年02月17日 12:57 环球网 作者:任梅子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16日报道,独联体国家研究所副所长、军事专家叶夫谢耶夫认为,美国开始实行与莫斯科加强军事对抗的方针,目的是使俄罗斯卷入军备竞赛。叙利亚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说明,“美国已经非常接近爆发军事冲突的边缘”。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5日表示,据初步消息,美国为首的联军空袭和炮击代尔祖尔期间,可能导致5名俄罗斯公民死亡。与此同时,外国媒体报道称,2月8日联军行动期间导致数十名为叙利亚政府军作战的俄罗斯雇佣军。

  叶夫谢耶夫说:“谈及美国与俄罗斯对抗升级,我们现在掌握的事实是,靠近俄罗斯边界地带经常有侦察机飞行,首先是黑海地区,对此俄罗斯被迫做出回应。还有就是叙利亚军事上抗衡。最近一起事件,俄罗斯公民在叙利亚代尔祖尔死亡,这是间接的对抗。美国几乎非常靠近爆发军事冲突的边缘。”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计划将购买炮弹数量增加一倍,包括遏制俄罗斯框架内补充在欧洲的军火库。这些计划已列入美国政府最近提交给国会的2019财年国防预算草案。

  叶夫谢耶夫认为,美国继续挑衅俄罗斯,目的是使俄罗斯在2020年代中期卷入军备竞赛。“俄罗斯并没有考虑采取任何进攻性的行动,但俄边境线附近外国发展军事基础设施,迫使我们考虑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同时要求我们接装一些能够在进攻期间使用的武器装备。事实上,美国是在迫使我们采取某种回应措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