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看了这些冰雕,我想去漠河

看了这些冰雕,我想去漠河
2018年02月17日 03:29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春将至,在全国人民喜气洋洋迎新年之际,驻守在神州北极的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漠河雷达站仍处在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面对着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全体官兵没有“猫冬”,而是闯入冰天雪地开展冬季冰雪文化活动,展现了北极雷达兵战冰斗雪、不畏严寒的昂扬斗志和热血激情,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喜迎新春。

漠河雷达站每年冬季都有一个冰雪文化主题,2015年是“冰雪铸忠魂”,2016年是“红心向党”。今年全站官兵集思广益,紧跟形势任务发展,提出了“新时代、新目标、新发展”的主题,并迅速设计了各场所的冰雕形式,官兵们利用业余时间投入紧张的建设之中。

在整个冰雪文化建设过程中,官兵“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但设计了专门工具,极大提高了制作冰雕雪雕的工作效率,更创造了“三人小组”工作法,增强了团队配合默契度,既保证了冰雪作业安全,更提升了冰雕雪雕制作标准,展现了群众智慧的巨大力量。

整个冰雪文化活动过程中,秦艳军、全林、沈旅等老骨干牵头组织,党员骨干冲锋在前,年轻同志勤学多干,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很短时间内就完成了整体冰雪文化建设,取得了较好效果。更通过传帮带,培养出了王明、孙天宝、隆杰、王伟等年轻“小巧匠”。官兵其乐融融、热情高涨,驱散了冬季的冰寒雪冷。

空军“军徽”闪光夺目,“奋飞发展”的新年目标扑面而来。

“北极第一站”站徽晶莹剔透,“争做优秀北极之星”的奋斗愿望映入眼帘。

集中集体智慧,研究讨论冰雕方案,确保一次成型。

现在,一进连队营院,整齐的雪墙和漂亮的冰雕就映入眼帘。“学习十九大  奋飞新时代”主题冰墙气势恢宏,展现了北极雷达兵新时代“发扬传统、奋进发展”的目标追求;2号阵地,“党旗”迎风猎猎,“北极金睛心向党”的光荣传统鲜红入眼;3号阵地,“军旗”交相辉映,“矢志强军戍北疆”的激情斗志炙热滚烫;4号阵地,空军“军徽”闪光夺目,“奋飞发展”的新年目标扑面而来……座座冰雕浑然一体,烘托主题,体现了新一年官兵团结奋进、共同发展的愿望期待。

站党支部还配合开展了雪地足球、冬季长跑、冰雪游戏等活动,锤炼官兵“天寒地冷志更高”的信心决心。既丰富了官兵的生活,更重要的是磨砺意志品质,凝聚思想共识,鼓舞激情干劲,营造和谐氛围,为新一年连队持续建设发展提供强大内动力。

“学习十九大、奋飞新时代”主题冰墙气势恢宏,展现了北极雷达兵新时代“发扬传统、奋进发展”的目标追求。

“军旗”交相辉映,“矢志强军戍北疆”的激情斗志炙热滚烫。

雷达兵就要耐得住寂寞,坚守在林海雪原、高山海岛。

“一家不圆万家圆”,只有子弟兵守好边疆,老百姓才能快乐过年。

电源班长张营真是心灵手巧,连队“七棵松”被他刻画得栩栩如生。

过年了,官兵用彩纸做成干支梅,给白茫茫的林海带来了几许亮色。

形如小塔的冰雕,白天装点营院,晚上则照亮官兵值班的道路。

目光如炬,哪怕是小小冰块,也要横平竖直。

以老带新,在工作中提高能力技巧。

一丝不苟,小事也能体现标准意识。

不畏严寒,穿得再多双手依然灵活给力。

团结协作,三人一组,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越是天气寒冷,越要开展队列训练,磨砺意志品质。

身在北极,心不怕冷,到冰天雪地中锻炼自己。

电波连线北极星。

新年更要新发展。

中国空军网

冰雕漠河北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