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航母卡尔文森号重返南海 3月份将出访越南

美军航母卡尔文森号重返南海 3月份将出访越南
2018年02月17日 13: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据美国新闻网站2月15日报道,美国海军派出一艘航母在南海巡航,并希望让周边的盟友和潜在对手都知道这艘航母的“使命”。

  报道称,美军14日邀请了国际和地区媒体登上正在南海巡航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参观采访。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约翰·富勒表示,美国希望大家都知道美军在这里行动,而且扮演着重要角色。

  他说:“很明显,我们在南海活动,而且我们直言不讳地这样说。我们没有躲躲闪闪,我们将靠港访问。”

 图为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卡尔·文森”号是美国海军服役时间最长的航母之一,近年来在亚太地区相当活跃。去年该舰就曾在南海巡航,还曾与韩国海军举行联合演练。

  该航母战斗群指挥官约翰·富勒表示,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很重要。

  “太平洋沿岸国家重视稳定,”他说,“这就是我们来这里的原因。”

  英媒称,尽管富勒并未点明,但美国航母战斗群巡航南海,显然是要向中国发出明确信号。

  报道称,美国政府上月公布国防战略报告,把中国称为“战略竞争对手”。

  法新社报道说,此次美军邀请媒体参观“卡尔·文森”号,也有安抚亚洲地区盟友之意。

  此外,报道认为,“卡尔·文森”号目前在南海的行动并不只是例行公事。

  上月,到访越南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宣布,“卡尔·文森”号将于今年3月到访越南岘港。这将是越南战争结束后,美国航母首次访问越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