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司法部:因干涉总统大选,对13名俄罗斯人提起诉讼

美国司法部:因干涉总统大选,对13名俄罗斯人提起诉讼
2018年02月17日 10:5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2月16日,司法部宣布“通俄调查”特别检察官穆勒已经对13个俄罗斯人和3个俄罗斯实体机构正式提起诉讼,理由是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在起诉书中提到这些俄罗斯组织利用社交媒体和互联网媒体对美国实行了“信息战”。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这些组织支持了当时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而对毁谤希拉里·克林顿,通过假借一些美国人和美国实体的身份,在社交媒体上购买和散播政治广告。 穆勒办公室的声明称美国政府会以“串谋欺骗美国罪”起诉所有涉案被告,其中3名被告以“电汇欺诈罪”和“银行欺诈罪”被起诉,另外5名以“严重盗用他人身份罪”被起诉。这是“通俄调查”开展以来第一次起诉外国人。
(原标题:美国司法部:因干涉总统大选 对多名俄罗斯人及实体机构正式提起诉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