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晚上,这件国宝惊艳全场!它背后的故事更震撼!(附国宝全貌)

春晚上,这件国宝惊艳全场!它背后的故事更震撼!(附国宝全貌)
2018年02月16日 21:1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宝名片

《丝路山水地图》绘于绢本之上,幅宽0.59米、全长30.12米,是一幅绘制于明代中后期,应为内府使用的青绿山水手卷。

它描绘了东起嘉峪关西至天方城(今沙特阿拉伯伊斯兰圣城麦加)的辽阔地域范围。

全卷共画出了211个地理坐标,许多丝路上的重要城市,如中国的敦煌、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阿富汗的赫拉特、伊朗的伊斯法罕、叙利亚的大马士革等都有清晰的标注。

那些年国宝的“归途”之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