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观察 | 美情报巨头渲染中俄威胁遭怼:美方不安全感从何而来

观察 | 美情报巨头渲染中俄威胁遭怼:美方不安全感从何而来
2018年02月16日 17:3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媒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尔·科茨13日在美参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正面临多方面威胁,并点了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名。中国外交部反驳称,如果连美国都觉得四面八方都是威胁,那么其他国家该怎么办?

‍▲2月13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雷(左)、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中)和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路透社)

针对丹尼尔·科茨的言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14日评论称,情报界大佬在美国参议院就全球威胁进行情况通报时,极力鼓吹“俄罗斯的干预”。这些都是陈词滥调,听起来空洞无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则在2月14日回应称,“美国是世界头号强国,军事实力更是无人能及。如果连美国都觉得四面八方都是威胁,那么其他国家该怎么办?是不是得觉得危险就在家门口?日子还怎么过啊?”

▲2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官网)

耿爽说:“我不知道美方强烈的不安全感从何而来。我想强调,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安全,一国的安全更不可能建立在别国不安全的基础上。”

“中方一贯倡导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希望美方能够摒弃“零和”思维,放弃以对抗视角看待大国关系,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大潮,同中方、俄方以及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打开参考消息客户端看更多外媒资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