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里约嘉年华暴力事件频传 州长:治安计划有疏失

巴西里约嘉年华暴力事件频传 州长:治安计划有疏失
2018年02月15日 16:2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2018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嘉年华期间,暴力事件频传。里约州长称,嘉年华期间的治安计划有疏失,未做好准备,才会出现失去控制的情况。

  据悉,里约嘉年华热闹进行期间,10名身穿舞衣、化妆的男子,13日在里约市中心因鼓动骚乱被捕,他们身上藏有一把9厘米半自动手枪和一枚土制炸弹,及多件抢来的手机、手表和皮夹。

  位于南区高级住宅区莱布隆的超市,打开店门就被洗劫,监视画面可见,犯罪分子抱着饮料离开,但无人被捕。

  几小时后,一名休假中的警察在北区与几名武装男子发生枪战,中弹身亡。他是里约今年以来,第18位遇害的警察。

  报道称,里约暴力问题严重,盗匪猖獗,演艺名人也难逃遭抢的命运。巴西著名摇滚乐团Capital Inicial主唱普雷托和团员,11日在巴西大道被抢。

  桑巴舞作曲家路兹搭乘出租车时,和司机在中央车站附近遭盗匪拦截,财物被洗劫一空。

  巴西著名女星派斯的车辆驶往桑巴舞学校,准备参加花车游行的途中,和其他车辆的司机、乘客,同遭集体闹事者洗劫。

  里约州长称,嘉年华期间的治安计划有疏失,未做好准备,才会出现失去控制的情况。但他说:“会有所改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