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将引进F35B进行离岛防卫 搭配"出云"号2年后使用

日本将引进F35B进行离岛防卫 搭配"出云"号2年后使用
2018年02月15日 09:08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读卖新闻》2月12日报道]题:日本将引进F-35B进行离岛防卫

  据多名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引进美军使用的F-35B最新式隐形战斗机,目标是2026年度左右投入使用。这样一来,自卫队将可以利用跑道较短的离岛机场,提升离岛防卫能力。政府有可能将其用在正研究改造为航母的海上自卫队最大级护卫舰“出云”号上。

  政府已经决定从美国引进42架可以在常规跑道起降的F-35A战斗机,以此来替代老化的F-4战斗机。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青森县)上月部署了首架该型战机。

  关于F-35B战机,政府本年末制定的下一个“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将写入购买的数量。快的话,相关经费将计入2019年度预算案,2024年度开始到货。

  比较可能的方案是,F-35B将成为部分航空自卫队主力战机F-15的后继机型。有说法称,防卫省将引进20到40架F-35B战机,组建1至2个飞行队。另外,政府还考虑在下一个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增加购买F-35A数量。

  引进F-35B战机将便于日本有效利用离岛的民用机场。由于离岛所需要的跑道距离较短,即使基地的跑道受到攻击,也能够增加起降的可能性。年末修订的新版防卫大纲也将提出“强化旨在持续战斗的能力”目标。部署的候选地点是航空自卫队新田原基地(宫崎县新富町)。

  政府正在研究强化“出云”号甲板的耐热性,将其改造为可起降战斗机的航母,于2020年代初期投入使用。

  海上自卫队自本年度起已委托造船公司研究如何提升“出云”号运用飞机的能力。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8日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研究的对象是最近开发的飞机”,暗示将在“出云”号上运用F-35B战机。

  航母化后的“出云”号拟将作为离岛防御用补给据点。当前,日本已经设想在“出云”号上运用美军F-35B战机,准备向美方学习战机起着舰技术,将来让“出云”号使用航空自卫队的F-35B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