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厉害了我的机务哥,今天居然要和“她”约会……

厉害了我的机务哥,今天居然要和“她”约会……
2018年02月14日 22:28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说起咱机务哥的“情人”,地勤嫂子们异口同声——飞机!可不是嘛,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机务兵几乎天天都要和飞机来个亲密接触,瞅瞅飞机的脸蛋儿,摸摸飞机的翅膀儿……

的确,咱机务兵陪飞机的时间比陪媳妇的时间长。春节眼瞅着就来了,这个特殊的日子,咋过?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机务大队官兵异口同声:“和飞机一起过!”

守护“情人”,过年也要伴着你

该旅按照新法规组训后,一切训练瞄准实战,虽然春节将至,但是实弹训练保障的准备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在肆虐的寒风中,他们的眼里依然只有飞机。

哄好“情人”,越是过节越小心

实弹演练无小事,每一道流程都要严谨细致,每一个动作都要干净利落。不然,机务兵的“情人”——战鹰就会耍耍小性子,出些难题等着机械师来解决。

温暖“情人”,从里到外都捂好

“忙了一年了,老伙计辛苦了,明年我们继续努力!”机械技师谢涛一边对着飞机念叨,一边细心地扎紧飞机蒙布,防止风雪和杂质进入飞机。在无数个日夜的陪伴中,战鹰在他们眼中成为了有生命战友、心里的“情人”。

牵手“情人”,美美地合个影儿

今天,士官郑鹏强烈要求拉着他的“女朋友”合个影。这牵引杆,牵的不止飞机的前进和后退,更引出对本职岗位的骄傲和自豪!小郑说了,还要拿着这张照片去相亲。

表白“情人”,红彤彤的大春联

机械师程科淼正在为春联写什么内容而苦恼,指导员李楠看在眼里,鼓励他写出机务兵自己的故事。“是部队让我从一名地方青年成长为一名机械师……”小程联想到从事机务工作以来的成长和进步,挥笔写下“喜迎新时代,忠心护卫铸铁翼;助力飞天梦,矢志不渝搭天梯”,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祝福“情人”,贴上羞答答的小窗花

窗花,承载着人们对生活的祝福和向往,对于机务兵来说,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出好飞机、多出飞机。为了能够表达新的一年对这无声战友的真挚祝福,上等兵郭旭和李德朝俩人忙了个通宵,精心制作了机务兵特有的窗花。

 打电话给媳妇,聊的还是“老情人”

训练结束后,士官小刘第一时间给老婆打电话报平安。妻子嗔怪道,“飞机才是你的‘老婆’吧,天冷了,注意身体!”小刘知道,尽管除夕之夜他们不能团圆,但在妻子的话里,他能感受到理解、关爱和自豪。

中国空军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