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萨卡什维利餐厅被抓遭遣送波兰:称将重返乌克兰

萨卡什维利餐厅被抓遭遣送波兰:称将重返乌克兰
2018年02月14日 20: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俄媒称,格鲁吉亚前总统、乌克兰敖德萨州前州长萨卡什维利12日在乌克兰基辅某餐厅用餐时被乌国家边防局人员擒下并驱逐出境,遣送至波兰。

据俄新社2月12日报道,2017年9月,他正是从波兰非法入境乌克兰的。波兰相关机构证实,萨卡什维利已被接纳并抵达华沙。他的律师已向警方提出当事人遭遇挟持的控诉。

报道称,乌最高拉达(议会)议员杰列维扬科2月12日称,萨卡什维利在基辅的“苏尔古尼”餐厅被抓。餐厅女服务生也向乌一家网络媒体证实了此事:“整个过程非常快,只用了不到两分钟时间。约有25人闯进来,将大门口的保安制伏在地,部分人上了二楼,直奔萨卡什维利的餐桌,显然是冲他来的。他的双臂被掰向身后,从后门被带走。没有其他人被抓。当时餐厅里还有食客,所有人都被吓坏了。”她透露,萨卡什维利“吃得不错,离开时已经饱了”。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2月12日报道,萨卡什维利在接受乌克兰ZIK电视台采访时称,自己有意找到重返乌克兰的方法。

据报道,萨卡什维利表示,他有意回到乌克兰,并打算寻找合法方式。

报道称,在被乌国家边防局遣送至波兰后,目前这位政治家被保护在华沙一家酒店内。萨卡什维利指出,波兰方面向其提供了必要的保护,尽管在基辅他受到了“粗暴对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