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过年出行去哪里?来,跟着妈妈到军营看爸爸开飞机!

过年出行去哪里?来,跟着妈妈到军营看爸爸开飞机!
2018年02月14日 21:29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情系军营  让爱安家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家属开放活动见闻

“每天都在忙,爸爸去哪儿了?”作为镇守边疆的航空兵部队之一,官兵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两地分居多,太多的无奈隔阂在官兵和家人之间。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2月13日上午9时许,满载300余名家属小孩的大巴车,缓缓驶近战机旁。在激情澎湃中,身着蓝色服的2名机务官兵分成二组进行讲解,迎接这个特别的军营开放日。

第一个走到战机旁的家属,名叫赵梅。头戴空军迷彩帽,双手使劲挥动着,难以抑制激动心情的她对着列队迎接的官兵喊道:“飞机,我来啦!祖国万岁!”

一个满脸稚气的小朋友,蹦蹦跳跳地来到战机前。摄像人员给他拍了一张纪念照,作为特殊礼物送给他。小朋友用稚气的声音坚定地说:“长大了我也要当空军!”


观看飞行

家属们参观内务

机库中间,两架天蓝色的战机静静伫立。机库正上方,悬挂着大幅国旗和军旗。

在熙熙攘攘的家属小孩中,有一家五口的着装格外引人注目。父母亲穿着一身正装,子女们则穿着一身养眼的红、白、蓝羽绒服。一家人面对摄像机,道出了这身着装的深意:“祝愿空军战机飞的更高、飞的更远!”

笔者随着家属小孩搭乘大巴车,缓缓来到外场保障指挥室前面。

长约100米、宽约10米的草地上,当战机从停机坪滑向起飞线,经过家属小孩面前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同时,飞行员也挥手向他们致意。

旁边是一对刚结婚的夫妻,妻子是不停向丈夫提问,手指着滑来的战机,“这是你维护的吗?”“这跟你保障的那架战机一样吗?”一旁的丈夫仔细回答着,俩人的脸上笑开了花。

停机坪上,十余架新型战斗机在起动着。起飞线上,一架接一架战机跟进升空。天空中,四机编队通场,机身漂亮矫健、赫然醒目。起飞时,不少家属小孩指着战斗机,挥动着双手。坐在父亲肩上的孩子摆出 “走你”的姿势,澎湃着官兵的潇洒与自豪!

枪支分解

随后,他们观看了警卫连军体拳表演、枪支分解,以及官兵工作、生活场所。整齐划一的内务秩序、严谨的队列作风、优美的营区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家属孩子走在丈夫、父亲工作的岗位,亲身体会他们的艰辛、生活的秩序。有的军嫂说,“原来还对丈夫经常不回家,一回来就是半夜三更百般不理解,现在亲身感受过后,真想对他说声辛苦了。”目睹了部队火热的训练场面,切身感受到部队时刻准备打仗的战斗力和顽强的战斗作风,进一步增强了家属小孩对官兵的理解与支持,官兵家属的自豪感。家属们纷纷表示,要建设好家庭、共同追寻幸福的同时,更加要支持好爱人的工作,当好贤内助。

家属与飞行员相互招手致意。

中国空军网

家属战机军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