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春节花市中国年味儿分外浓

新西兰春节花市中国年味儿分外浓
2018年02月14日 18:04 环球网 作者:王静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特约记者 王静静】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新西兰2018狗年春节花市于2月10日在奥克兰沃达丰活动中心圆满举行。花市现场张灯结彩,人潮涌动,精彩的演出活动和绚丽的烟花表演吸引了数千群众,奏响了新西兰海外华人迎接狗年春节的序曲。

  新春花市自2008年举办以来,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一个年头了。是奥克兰华人喜迎新春的重头戏,参与度极高,今年的新春花市是火热依旧。当晚7时,喧天的锣鼓和中国传统的舞狮,迎接各级政要、嘉宾的到来。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许尔文总领事、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部长珍妮·萨塞莱,共同为花市舞狮团的雄狮点睛,现场民众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儿”。晚上各位嘉宾共同观看了表演,许尔文总领事上台致辞,向现场嘉宾、广大侨胞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部长珍妮分别用汉语、毛利语和汤加语向现场来宾打招呼,并致以春节的祝福。

  

许尔文在花市演出中致辞 (图片来源:中华电视网孙学良)

  出席当天花市活动的嘉宾还有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次长迈克尔·伍德、中华电视网营运总裁张国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孟祥武、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国会议员杰米里·罗斯、杨健、西蒙·布朗和奥克兰侨界领袖等众多嘉宾。

  花市设有内外会场,琳琅满目的传统年货,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味,今年主办方中华电视网和中国文化中心,更是从国内邀请到6位非物质遗产传承人,为海外华人现场展示难得一见的民间艺术绝活,纸壳京剧脸谱、渤海靺鞨绣、赫哲民间鱼皮制作、潍坊风筝、木板年画、民间剪纸等,除此之外还有中国书画展览、大胃王挑战赛等等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

    

非遗传人在花市上展现剪纸绝活(图片来源:中华电视网 孙学良)

  一天的花市活动有两场免费的精彩演出,中国黑龙江龙江剧院和本地的表演艺术家联袂登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中国风的武术表演、杂技、歌舞等等节目,让人目不暇接。晚会现场,远道而来的黑龙江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渤海靺鞨绣第四代传承人孙艳玲,特地耗时一月之久、共计180个小时为新西兰总理雅辛达·阿顿制作了一幅肖像刺绣作品,交给了珍妮部长。

    

非遗传承人交给珍妮部长中国传统的靺鞨绣(图片来源:中华电视网孙学良)

  当地时间晚上9点半,各位嘉宾和民众一起观赏盛大的烟花汇演,灿烂盛大的烟花绽放在奥克兰的夜空,大家一起迎接传统农历新年的到来。

    

共赏烟花迎佳节(图片来源:中华电视网孙学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