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通过武器采购计划 武装部队将获75.6万支枪

印度通过武器采购计划 武装部队将获75.6万支枪
2018年02月14日 13:2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时报》2月13日报道,在印控克什米尔一处军营遭到袭击后,印度国防部13日初步批准了几项采购提案,包括购入74万支新型突击步枪和1.65万架轻机枪。这些武器总价值约1594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57.5亿元)用于加强步兵火力。

  据报道,按照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的一般采购流程,整个采购过程大约需要持续几年时间。但该委员会此次通过了“快通道采购”计划,可确保从全球市场购入1.65万架轻机枪的的计划能在一年内完成。

  报道还称,尽管印度陆军、空军和海军一共需要43732架新型轻机枪,但初步采购的1.65万架将优先用于满足部署在印巴和印中边界的士兵需求。

  此外,国防采购委员会13日还通过另一项采购计划,即为陆军和空军从全球市场购入5719架狙击步枪,约计需花费98亿卢比。据官员透露,尽管这些高精度的武器将在世界市场购入,而其需要的弹药则主要在印度本土生产。

  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上月也通过一项从全球市场购入7.24万架新一代突击步枪和9.3895万支近距离战斗卡宾枪的计划,总价值达到354.7亿卢比。(实习编译:徐芷滢 审稿:谭利娅)

武器印度轻机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