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申请6861亿美元巨额军费预算 视中俄为对手

特朗普申请6861亿美元巨额军费预算 视中俄为对手
2018年02月14日 09:5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12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2月12日宣布向国会提交总额4万亿美元的新财年联邦政府预算,包括为五角大楼申请6861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意味着美国的国防预算由2018年度的6120亿美元增至6861亿美元。

  特朗普在白宫做出这项宣布时说:“我们将建立一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得多的军队。我们正在补强几乎每一个武器库。我们正在更新和创建崭新的核部队。老实说,我们不得不这样做了,因为别人正在这么做。”

  国防部负责财务的审计官诺奎斯特2月12日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说,新财年国防预算是根据白宫刚推出的国家安全战略和国防部刚公布的国防战略而制定的,这两项战略都称中国和俄罗斯是美国安全与繁荣面对的主要挑战。他说:“我们明白这项挑战,如果我们不去处理,美国相对于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减弱的军事优势,会损害我们在几个关键战略领域遏阻侵略和施压的能力。”

  2019财年国防预算包括将美军人员扩大2.59万人。经费预计获得最大增长的项目是武器装备的添置,包括1550亿美元用于购买武器,906亿美元用于研发新武器。

  美军参谋部主管军力结构和资源利用的一位陆军中将说,专门面对亚太地区挑战的补强项目包括继续投资以保持美军的空天力量优势,添置更多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P-8A反潜机等先进武器装备,以及增加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

  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民主党首席议员亚当斯对政府提请的新国防预算表示忧虑。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以大幅度扩大政府财政赤字、增加国债同时又没有妥善顾及非国防领域政府预算的方式来增加军费不是很明智。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12日报道称,五角大楼今天上午宣布,总统特朗普2019财政年度的预算要求提供6861亿美元的军事经费,着重于同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大国竞争。这项要求包括6170亿美元的基础预算基金和690亿美元的战时资金。

  国防部长马蒂斯昨天对记者说,新的预算协议将使军队“恢复主导地位”。特朗普政府新的国家安全战略优先考虑的是与实力接近的对手的战略竞争,而非反恐。马蒂斯说,随着预算不稳定的情况暂时缓解,五角大楼正在进行改造,“以应对变化中的战争形式并提高当前的能力”。

  该预算计划还包括增加兵力2.59万人。它还要求在2019财政年度购买10艘新的海军舰艇,并使空军在今后5年从55个战机中队扩大到58个。国防部要求提供资金为陆军的第二个装甲旅级战斗队更新装备,购买10艘新战舰并扩大F-35隐身战机和F/A-18E/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的产量。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于网络)

  俄罗斯《生意人报》2月13日发表了题为《特朗普公布“黩武”的预算提案》的报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2日公布2019财年的联邦预算提案,建议将总额增至4.4万亿美元,从而违背了他本人先前作出的“在今后十年内消灭预算赤字”的承诺。在150页的提案中,特朗普竭力为基建和国防争取更多经费,哪怕赤字会达到9840亿美元。五角大楼的开支原本已是全球第一,但特朗普认为还需增加13%。

  提案指出,“与中国和俄罗斯的长期战略竞争”无论现今还是不久后的将来,都是五角大楼的优先重点所在。

  提案指出,“论及安全,那么美国所处的国际环境竞争日趋激烈和危险,大国博弈重演,这次是跟俄罗斯和中国,新技术愈加危险、非国家参与者实力不断增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仍处于扩散当中”,在此背景下,“同中俄的长期战略竞争”被称作五角大楼的优先重点方向。

  核实力的更新也是白宫计划的重点,欲为此支出240亿美元,特朗普在12日表示:“我们正在更新并打造全新的核武库,坦率地说,我们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其他人也在这样做。只有他们停下来,我们才能止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