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民众:蔡英文当局这么烂 与大陆统一吧

台湾民众:蔡英文当局这么烂 与大陆统一吧
2018年02月14日 05: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民众对台当局失望:蔡英文政府这么烂,与大陆统一吧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胡又中 环球时报记者 李司坤]“赞成与大陆统一的台湾民众比例攀上10年新高,赞成‘台湾独立’的比例创下10年新低”,台湾《远见》杂志发表的最新“2018台湾民心动向大调查”,给出颇有点令人惊讶的结论。农历春节前夕,台湾多项民调纷纷出台,偏蓝偏绿、亲“统”亲“独”,说啥的都有,比如对于蔡英文的满意度调查,两个民调的结果竟然可以相反。

  在台湾的《环球时报》记者能亲身感受到台湾民意的变化。前两年“太阳花学运”过后,“台独”声势最大时,在台湾坐出租车都不敢讲普通话,否则就会被拒载,现在则是连乡下不会讲普通话的老人都公开谈论“还是与大陆统一好”。一位住在桃园中坜乡下的朋友,就很严肃地告诉记者,他周围的许多老人都说,蔡英文政府这么烂,国民党又起不来,干脆与大陆统一算了。

  蔡英文政府真的很烂吗?台湾有两个民调给出不同的答案。据台湾“风传媒”12日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和台湾世代智库两个单位在同一天公布民调,但对蔡英文的满意度的调查结果落差相当大,前者仅有27.6%;后者达到51.2%。有分析称,这已经是台湾一个怪现象——社会撕裂、众说纷纭。

  据台湾“汇流新闻网”报道,一项民调显示,台湾民众普遍认为去年整体生活状况偏差,尤其是对空气质量和贫富差距不满意,对未来发展也没有信心,对于“立法院”和四大政党的表现都偏向不满意,国民党出现“小党化”的现象。报道称,这次岁末大调查呈现出台湾人“对过去失望,对未来没指望,对未来生活与社会经济各项指标的期待都比较没信心”的警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