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预算将把美带入万亿赤字泥潭 美国会是否支持

特朗普预算将把美带入万亿赤字泥潭 美国会是否支持
2018年02月14日 05:02 环球网 作者:张朋辉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2019财年预算报告,总额达4.4万亿美元。这份预算将军费预算大幅提至6861亿美元,与削减福利、环保等支出的要求形成强烈对比。在德国《世界报》看来,特朗普要用“穷人的蛋糕”发展军力。据美国军方官员透露,新预算报告相比2017财年增加的800亿美元,将用来遏制中国和俄罗斯的“威胁”。

  德国《焦点》周刊称,白宫《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已把中俄视作对手,现在的预算报告证明特朗普早有计划。在13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说,他从这份报告中看到更多进攻性和扩张性,更加强调美国利益优先。除了雄心勃勃的军事计划,53页的预算报告还描绘出特朗普1.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蓝图。但美国国内更关心的是,特朗普的预算报告将把美国带入万亿赤字的泥潭。特朗普显然已发出雄心勃勃的信号,不过现实是,他的2018财年预算尚未获批。

  “这将是基础设施建设非常重要的一周。在中东如此愚蠢地花费7万亿美元之后,现在是开始在我们国家投资的时候了!”特朗普12日发布一条这样的推文。美国彭博社13日报道称,特朗普基础设施计划的核心是联邦政府出资2000亿美元,在10年内带动各州政府以及私营部门出资1.3万亿美元。

  “这就是个骗局”,《财富》杂志发表美国政策研究院国家重点项目负责人科什加里安的文章说,墨西哥不会出钱在边界修墙,私营领域投资者同样不会为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出资。总统和国会不愿真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这真是遗憾。请记住,如果特朗普请你吃饭,要不你出钱,要不就饿肚子。德国新闻电视台称,特朗普没能说明1.5万亿美元的确切来源。这是一项来自空虚国库的庞大计划。

  在预算报告中,特朗普再次要求国会大幅度削减他长期以来一直视为浪费的环境、研究和外交项目的支出,福利项目将在10年内被削减1.7万亿美元。省下的钱将部分用于在美墨边界修建隔离墙和增加国防开支。预算报告要求为修墙拨款180亿美元,以及增加2000名执法人员、75个移民法庭加大打击非法移民力度。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13日评论称,特朗普的预算报告深度侵蚀美国的社会安全网,同时与平衡联邦预算承诺“正式背离”。彭博社说,特朗普的预算显示,2019财年赤字将比去年增加近一倍,达到9840亿美元。未来10年,赤字将达7.1万亿美元,而国家债务将增至近30万亿美元。上述赤字预测基于的假设是国会采纳所有特朗普的建议,包括削减支出以及经济至少在10年内不下滑。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12日批评特朗普的预算报告是为取悦政治盟友,并非是重塑这个国家。如果通过,将给地方政府带来沉重的财政负担。共和党也有反对声。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援引共和党议员加茨的话说,“我们不能寅吃卯粮,窃取美国的未来”。《华盛顿邮报》评论称,特朗普的计划犹如一场赌博:高飞的美国经济不可阻挡,不会有高利率,不会产生高通胀,国外危机不会出现,美国人口不会老龄化,甚至失业率也不会增加。

  一般情况下,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根据总统的预算报告编制预算草案,两院协商一致后确定最终预算法案,经总统签署成为法律。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国友1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2018财年预算目前还没有通过,特朗普又提出这么一个雄心勃勃、完全打上他个人以及共和党烙印的预算报告,最后的结果可能如出一辙。国会中的民主党人及部分共和党议员不支持,就需要很长的时间进行博弈。法新社称,白宫的预算报告更像是发出政府优先事项的重要信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