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泰“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开练,美军人数翻高

美泰“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开练,美军人数翻高
2018年02月14日 04:00 环球网 作者:任重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据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美泰“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开幕式当天在泰国中部乌塔堡海军航空基地举行。据泰军介绍,从13日至23日的演习期间,来自30国约1.1万人将在泰国实施维和活动、灾害救助和人道支援等演习。除了美国和泰国,日本、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韩国、中国和印度也将参加这一演习。

  泰军总司令塔恩查彦在开幕式上激励参加训练的士兵。美国驻泰国大使戴维斯则表示,“为克服21世纪的治安问题,有必要加强参加国间所有层面的合作关系。”戴维斯还说,“金色眼镜蛇”代表着美国对泰国以及东南亚和平与繁荣“不可动摇的承诺”,这种承诺不惧任何“暂时的挑战”。

  路透社13日称,泰国是美国的长期盟友,美国一直试图推动泰国的民主化进程。2014年,泰国发生军事政变,美国随即减少了参加“金色眼镜蛇”多国联合军演的人数。奥巴马政府时期一直与2014年军事政变后上台的泰国军政府保持距离。不过,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之后,两国的关系出现改善。军方出身的泰国总理巴育承诺,不久的将来将举行全国大选。

  据泰军介绍,美军今年的参加人数几乎是去年的两倍,约6800人。泰国第3国家电视台报道称,美军从驻日本冲绳基地搭载军舰抵达泰国,美军舰艇编队也将参演。《日本经济新闻》13日称,美国派出史上最多的军队参演,为的是彰显在中国日益强大的背景下,美国的军事力量持续在该地区存在以及美国对该地区“强大而持久的承诺”。美国驻曼谷大使馆发言人卡斯东桂13日表示,“‘金色眼镜蛇’军演是印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军演,代表着美国对该地区的承诺”。

  “金色眼镜蛇”自1982年起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37次。起初该演习内容有针对“社会主义国家阵营”的考虑,但近年维和活动、灾害救助成为主要内容。共同社称,日本自卫队派遣约150人,将实施旨在保护海外日侨的运送训练等。2014年中国首次派出军队参与“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今年中国军队将参加人道支援和灾害救助的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