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曝歼20列装三支部队:面向东海黄海战力覆盖日本

台媒曝歼20列装三支部队:面向东海黄海战力覆盖日本
2018年02月14日 08: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2月14日报道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据台湾“中央社”13日报道,大陆军方日前首次公布歼-20已列装作战部队,但没有说明部署地点和具体部队。这篇题为“中国第四代隐形战机歼-20传首先装备3支作战部队”的文章称,据分析,大陆自行研发的歼-20战机预计年内会首先装备3支作战部队,包括东部战区和空军在山东半岛的基地。

  台媒援引大陆互联网上的分析文章称,这3支作战部队分别是沧州飞训基地、东部战区空军“王海大队”所在旅以及空军山东半岛某基地。该文章表示,沧州飞训基地除了是战备值班单位,更是解放军空军战斗飞行教员培训、飞行员战斗技能“深加工”基地。沧州飞训基地装备歼-20战机,有利于为一线作战部队批量培养带飞教官。“王海大队”所在旅则为大陆空军三大王牌部队之一,常年处于东海防空识别区战备巡逻一线,该旅与飞训基地同时改装歼-20,有利于节省时间,让东海一线较快形成一道由隐形战机铸造的坚固防线。至于山东,文章透露,近日有军事论坛发布卫星图片,显示山东半岛某基地出现歼-20专用机库。台媒称,据分析,解放军空军山东半岛某基地面向黄海一线,歼-20从该基地起飞,如果不挂副油箱,不接受空中加油,作战半径就有2000公里,可以覆盖日本大部分地区。

  中国航空专家王亚男1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分析有一定道理,但他个人认为,在歼-20服役初期,列装飞训基地比战区意义更重要。因为飞训基地是飞行教员培训、飞行员战斗技能形成的地方,也就是空军战斗力产生的重要来源。歼-20部署在此地有利于为歼-20大规模列装培养人才队伍。

  王亚男认为,在歼-20大批量入列后,东海、南海以及西南地区都会有所考虑,也就是说在事关国家利益,涉及中国未来战略防线的重要地区都会部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