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要派战舰赴南海 外交部:域外国家不要无风起浪

英国要派战舰赴南海 外交部:域外国家不要无风起浪
2018年02月13日 16:4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月13日,《澳大利亚人报》发表对英国防长威廉姆森的独家专访,文中透露重要信息称,英国一艘护卫舰萨瑟兰号下月将从澳大利亚启航,经由南海回返英国,以捍卫航行自由权利。

  13日,在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有外媒就此提问。发言人耿爽回应称,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对此各方没有分歧。在中国和南海沿岸国的努力下,南海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不存在任何问题,南海的局势也正日益向好的方向发展。

  耿爽指出,希望有关方面特别是域外国家能够尊重地区国家的努力。“如我上周所说的,当前南海风平浪静,希望有关方面不要试图去无风起浪。”

  (原题为《英国要派战舰赴南海,外交部:域外国家不要无风起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