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总理誓言继续打击伊叙 叙称可摧毁以空中优势

以色列总理誓言继续打击伊叙 叙称可摧毁以空中优势
2018年02月13日 11: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2月10日,在以色列北部哈德福,安全人员在战机残骸旁警戒。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外媒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对伊朗和叙利亚目标的空袭对这两个国家造成了“严重打击”。他还说,以色列将继续“反击”。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11日报道,在谈及以色列国防军2月10日对叙利亚境内目标进行的空袭时,内塔尼亚胡说:“我们对伊朗和叙利亚的军队进行了严重打击。”以色列媒体援引他在每周内阁会议上对各位部长的话说,“我们将继续对任何伤害我们的企图进行反击”。

  内塔尼亚胡说:“我们已经向每一个人明确表示,我们的交战规则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他还说:“这一直是、也将永远是我们的政策。”

  与此同时,以色列国防军北部军区司令约尔·斯特里克少将表示,以色列军方不会允许伊朗在叙利亚获得立足点。这名将军说:“伊朗希望在叙利亚建立一个以攻击以色列为目标的前沿作战基地。我们不会允许这件事情发生。”

  然而,叙利亚和伊朗驳斥了以色列关于它给两国军队造成严重损失的说法。

  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称,在以色列2月10日发动袭击后,叙利亚政府军表示,他们的防空部队成功地对抗并“挫败”了以色列对叙利亚中部地区和大马士革附近地区的“侵袭”。2月11日,叙利亚《祖国报》称,叙利亚防空部队有效地“摧毁了以色列在该地区的空中优势神话”,从而对以色列造成了“打击”,并建立起了对于其进一步行动的威慑。

  报道称,伊朗方面也驳斥了以色列的说法。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2月11日对伊朗媒体表示,“犹太复国主义者关于(他们发动空袭)破坏伊朗在叙利亚的基地的说法是一派胡言”。

  另据以色列《国土报》网站2月12日报道,在2月10日的交火中,叙利亚罕见地赢得了一次胜利,用一枚防空导弹击落了以色列一架F-16战斗机。不过,据军方估算,以色列摧毁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将近一半的防空力量。

  以色列国防军高级官员说,2月10日与11日实施的大范围空中作战被认定为胜利,军方很清楚参与这种作战的风险,有时可能出现战机被击中的情况。以色列发动的袭击不仅消灭了叙利亚发射防空导弹的导弹连,还打击了四处伊朗目标,包括无人机控制中心和通信系统。

  报道称,叙利亚之所以能够击落以色列那架飞机,是因为当时飞机飞得太高。根据以色列空军对这起事件的调查,至少初步结论是这样的。

  当时,以色列派出8架F-16战机深入叙利亚腹地巴尔米拉,对伊朗指挥拖车展开攻击,被击落的飞机就是其中的一架。2月10日,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圣城军”就是从这辆拖车出动无人机,侵入以色列领空。

  从初步调查来看,当时,以色列至少有一架飞机在高空停留,显然是为了核实发射的导弹确实命中伊朗拖车。就在那时,叙利亚的防空系统发射了一轮非常密集的导弹,数量超过20枚,至少包含两类导弹——SA-5远程导弹和SA-17短程导弹。

  报道称,以色列领头的战机发现了这些导弹,急速下降避开导弹。被击中的那架飞机的机组人员没有这样做,当叙利亚导弹袭来时,飞行员和领航员利用弹射坐椅,弃机求生。

  此外据法尔斯通讯社2月11日报道,以色列声称,被叙利亚军队击落的F-16战机当时正在执行拦截伊朗无人机的任务,对此,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予以否认,强调大马士革的行动向以色列传递了一条至关重要的信息。

  沙姆哈尼2月11日在德黑兰对记者说:“这是近期打击以色列战机过程中出现的重要一点,叙利亚军队告诉那些犹太复国主义者,打了就跑的时代已经落幕了。”

  记者提到,以色列官员声称他们出动这架F-16战机是为了拦截进入被占领土上空的一架伊朗无人机,结果被击落。对此,沙姆哈尼说:“荒谬,谁也不会用F-16战机来对付一架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