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外长:若美国采取行动 美土关系可能彻底破裂

土耳其外长:若美国采取行动 美土关系可能彻底破裂
2018年02月13日 10:58 环球网 作者:齐莹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鉴于土耳其近期在叙利亚北部阿夫林的“橄榄枝”行动针对的是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美土关系因此受到影响。此前有消息称,2月11日至16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出访中东地区国家,其中包括土耳其。据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2月12日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2日表示,若美方不为改善关系迈出建设性的一步,美土可能会彻底破裂。

  恰武什奥卢当日在记者会上说:“我方已明确指出了我们的期待。我国不想再听到承诺,而是想要看到美国的具体措施。我们将在蒂勒森访问期间向他说明这一点。土耳其与美国的关系目前处于不太友好的时期。两国关系要么能恢复,要么彻底破裂。”

  据报道,恰武什奥卢还指责美国破坏了两国间的信任。他称美国以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为掩护,是为了继续与叙利亚“人民保护部队”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