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盟友警告美俄或陷军备竞赛 核武器控制正被削弱

普京盟友警告美俄或陷军备竞赛 核武器控制正被削弱
2018年02月13日 07:40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普京盟友警告美俄或陷入军备竞赛 核武器控制正被削弱

  美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名亲密伙伴2月7日警告说,美俄正在走近一场新的军备竞赛——这是表明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正在削弱对核武器的控制的最新迹象。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10日报道,俄罗斯军火业头号人物、俄罗斯技术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说,他认为在当前的政治环境下,限制两国部署核武器数量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无法续签。

  切梅佐夫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如果我们彼此不信任,又如何能够讨论进一步的军备削减问题?”

  报道称,最近几周以来,多位俄罗斯知名人士对与美国举行新的核军备谈判的前景表示怀疑,切梅佐夫是其中最知名的人士之一。随着俄罗斯对特朗普总统将改善与莫斯科关系的希望破灭,俄罗斯精英阶层似乎对他的强硬做法感到越来越不安。

  2018年2月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发布了一份文件,建议研制新的核武器以对付俄罗斯,这对俄罗斯人来说是一个新的警告信号。

  切梅佐夫在谈及美国国防部《核态势评估》报告时说:“这将导致另一场军备竞赛,因为我们将不得不像美国人那样做。届时,仅仅一颗火花就足够了。就当今世界武器数量而言,这场竞赛不会有赢家;整个世界都将被摧毁。”

  报道称,切梅佐夫是国营工业巨头俄罗斯技术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制造直升机、雷达系统和其他武器,并且控制着俄罗斯的军火出口。他也是普京在商业和政府领域的重要伙伴以及老朋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