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防长:美削减援助将促使巴向中国购买更多武器

巴铁防长:美削减援助将促使巴向中国购买更多武器
2018年02月13日 01: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据美国《新闻周刊》2月1日报道,鉴于美国决定削减美国对巴基斯坦几乎所有的安全援助,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宣布,巴基斯坦将开始从中国、俄罗斯和其他东欧国家购买更多武器。

  报道称,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胡拉姆·达斯特吉尔汗在接受彭博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与美国)有着长期关系,我们希望保持这种关系。”然后他说,不管怎样,巴基斯坦将从美国以外的国家采购越来越多的武器。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自2017年8月特朗普开始指责巴基斯坦一边支持袭击驻阿美军及盟友的武装组织一边接受援助以来,巴基斯坦和美国的关系迅速恶化。1月初,当特朗普开始指责巴基斯坦接受了数十亿美元的美国援助而没有提供任何回报时,两国的紧张关系达到了新的高度。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赫瓦贾·阿西夫指责特朗普谎报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的援助数额。几天后,特朗普政府宣布切断提供给巴基斯坦的所有安全资金,直到巴基斯坦开始打击塔利班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活动。

  报道指出,与此同时,巴基斯坦越来越多地转向中国寻求军事援助。

  专家说,巴基斯坦在与美国的关系变糟时转向其他世界大国是一种外交上典型的做法,但特朗普对巴基斯坦的严厉措辞是不正常的。

  霍华德·贝克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安全专家哈里森·阿金斯在接受《新闻周刊》采访时说:“过去,在美国暂停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时,比如在1965年的印巴战争后,以及上世纪90年代的巴基斯坦核计划后,巴基斯坦将它与其他大国(尤其是中国)的关系视为采购武器和军事装备的一种手段。”

  他接着说:“在目前的形势下,特朗普政府的行为违背了美巴关系过去的既定模式,美国一边中止援助并公开指责巴基斯坦,一边在阿富汗增兵。”

  阿金斯指出,美国通常对其与巴基斯坦关系采取务实的立场,只在美国试图与南亚脱离接触、因而不那么需要巴基斯坦的支持时才斥责巴基斯坦。

  报道称,达斯特吉尔汗发表讲话称,巴基斯坦可以在促成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之间的和谈方面发挥作用。(编译/龙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