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被美国军售坑走上千亿日元 多次要债未果

日本被美国军售坑走上千亿日元 多次要债未果
2018年02月13日 16:28 环球网 作者:姜惠敏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每日新闻》2月13日报道,截至2017年底,美国对日本“有偿军事援助”(FMS)未结算金额已逾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其中,采购交易结束两年后仍未结算的金额达到623亿日元,占6成以上。

  根据美日签订的FMS合同,日本从美国购置防卫装备时,需要根据美方的预售价提前支付货款。在采购的装备到货后,双方要根据实际交易情况重新进行结算。根据结算得出的实际费用与预付款之间的差额,美国对日本进行“多退少补”。

  该报道称,实际情况是,当需要“多退”时,美国经常拖延执行,且这一情形正成为常态。2014年至2016年,美国的年平均退还金额仅为53亿日元。

  此外,美国对日FMS的未结算金额自2015年起呈增加趋势,2016年达到1072亿日元。自1997年至2013年,日本会计检查院至少三次要求防卫省解决这一状况。

  报道称,虽然日本持续呼吁实施结算,但美方的结算手续今年仍旧停滞不前。且从2013年到2016年,日本的FMS采购额从1117亿日元增加至4881亿日元,扩大至4倍以上。鉴于此,未结算金额今后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