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政府拟利用“准天顶卫星”实现除雪作业自动化

日本政府拟利用“准天顶卫星”实现除雪作业自动化
2018年02月13日 16:11 环球网 作者:马丽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13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和东日本高速公路公司欲实现除雪自动化,将利用卫星实现除雪车作业自动化。

  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利用引路者“准天顶卫星”在除雪车上安装导航系统,自动化除雪车上配置了能够精确位置的导航卫星 即使大雪天气看不见路面也能进行除雪作业。从而可以减轻除雪作业人员的负担。

  据东日本高速公路公司表示,日本现在基本上是两人一组进行除雪作业。一个人开车保证车能够紧贴着道路护栏向前行驶,而另一个人则要控制除雪机器调整扫雪方向。这样的除雪作业需要极其熟练的工作人员才能进行,缺乏经验的一不小心就会撞上被雪覆盖的护栏。

  而使用该卫星后除雪车的位置信息可以精确到数值很小的几厘米,且除雪车行走的实时信息也会反馈给驾驶员。加之,该车还配有雷达警报器,接近道路护栏时就会发出警报。所以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除雪作业人员的负担。(编译实习生:王仪 审稿:马丽)

自动化天顶作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