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调查:瑞士性骚扰案只有3成会被处以罚款

调查:瑞士性骚扰案只有3成会被处以罚款
2018年02月13日 11:20 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2月12日报道称,瑞士一家报纸日前调研发现,该国每年登记备案的性骚扰投诉总数在1100件左右,其中只有1/3会被处以罚款或其他处罚。

  近日,《星期日观察报》(SonntagsBlick)汇编了24个州的数据发现,每年的性骚扰报案总数约为1100件。2017年各州检察官共签发了337个处罚。

  该报11日发表的Marketagent研究院最近的一项调研也指出,受调查的瑞士居民中有26%称自己曾是性骚扰的受害者。但在所有的性骚扰受害者中,只有11%会报案。

  该报文章援引了几位律师的解释,他们表示,一来受害者在法官面前或法庭上打赢官司的可能性不高,二来判处的罚款金额很低-往往只有几百瑞郎(1瑞郎约合人民币6.74元),这都可能造成报案率偏低。

  法律规定的性骚扰罚款最高金额为10000瑞郎,被处以5000瑞郎以上罚款的人还会留下犯罪纪录。但在实际操作中极少会有处以这种高额罚款的判决。

瑞士性骚扰罚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