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NASA前宇航员:美应该和中印共同开发太空

NASA前宇航员:美应该和中印共同开发太空
2018年02月13日 10:5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网2月12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前宇航员克莱顿·安德森(Clayton Anderson)12日说,美国应欢迎其他国家与美国合作共同完成太空项目。他还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决定将国际空间站私有化,那将面临种种挑战。

  他说:“我认为我们需要每一个人。如果我是国家元首,我会试着通过沟通寻找方法,让中国和印度参与进来。”他还认为,太空领域合作也将有助于增强这些国家之间其它方面的关系。

  报道说,特朗普政府计划在2025年前停止对国际空间站提供资金,并且计划实施太空项目私有化。在美国政府12日发布的2019财政年度预算草案中,NASA可能会把空间站的运行工作移交给商业伙伴。安德森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网采访时说:“我认为总有办法让政府机构和私营企业共存,取得合作成功。”

  此外,安德森表示,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他不确定私营企业是否能应对紧急情况。他说:“如果有政府机构的参与支持,万亿当航天飞机爆炸,造成人员死亡时,你就希望政府可以全力以赴,查出其中的原因。如果私有企业遭遇这样的重大事件,他们将如何应对,对此我不确定。”(实习编译:倪林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