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法国敌视穆斯林情绪退潮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法国敌视穆斯林情绪退潮
2018年02月13日 10:15 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2月12日报道,法国Ifop市场调查公司日前在法《星期日报》上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有43%的受访者认为,伊斯兰和法国社会基本价值观无法兼容,相比2016年这一比例已经有大幅下降。

  据报道,2016年9月,Ifop曾做过同样主题的民调。当时高达56%的受访者认为,伊斯兰和法国社会基本价值观无法兼容,44%的人持肯定态度。此前法国连续遭遇恐怖袭击,普通民众敌视伊斯兰的心态增强。如今正反双方的比例发生了逆转,56%的人认为二者可以兼容(1%的人没有表态)。

  调查指出,在不同政治倾向的群体中,面对这一问题的回答却有很大不同。在中右派共和党与极右派国民阵线的选民群体中,认为二者无法兼容的比例分别高达63%和62%;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和左翼“不屈服的法国”的选民中,这一数字均为39%,低于平均值;而在左派社会党的选民中,这一比例仅有27%。

  而对于“是否应当对清真食品单独征税”的问题,所有受访者中有高达70%的人反对。因为,法国穆斯林组织2016年提出这一问题,正是为了开辟财源,以避免法国的清真寺和伊玛目培训受到外国干涉。

法国穆斯林民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