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施政满意度仅27.6% 台当局神回复:民调时间过期了...

蔡英文施政满意度仅27.6% 台当局神回复:民调时间过期了...
2018年02月12日 18: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12日发布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仅有27.6%。对此,台“总统府”12日神回应“今天好像有份民调是上个月执行的,这个民调好像已经有点过期了”。

  …………

  满意度大跌也就算了,但这回复真是神了,原来可以拿过期当借口……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12日上午在“立法院”举办发布会,论坛执行长谢明辉在会上表示,对于蔡英文的施政表现,不满意者超过60.3%,满意者仅27.6%,未表态有12.2%。

  对此,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在今日下午称,由于民调数字各自不同,参考意义也不一,没有进一步的评论。但一般来讲,民调是为了解最新民意指向的调查工具,还特别提到“今天好像有份民调是上个月执行的,这个民调好像已经有点过期了”。

  民进党发言人蔡适应也在下午在受访时对“台湾竞争力论坛”的民调辩解,该论坛发布的民调执行时间是今年1月28日至30日,资料较旧。而政党支持度,民调资料没有一致系统性,不能评论。

  对于民调中赖清德的施政表现,谢明辉说“出现死亡交叉”,不满意者有41.1%,高于满意者37.7%,未表态的有21.1%。

  “台湾竞争力论坛”理事长庞建国解释称,“劳基法”再修法被民进党视为赖清德就任“行政院长”后最重要的一项政绩,但大多数民众却不认为可以提升劳权,这也就直接导致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持续低迷,而赖清德施政表现也出现死亡交叉,不满意度高于满意。

  据报道,该民调于1月28日至30日委托台湾公信力民意调查公司进行调查。调查对象是户籍设在台闽地区,年满20岁以上的民众。以访员电话访问方式进行调查。

  对于民调结果,有不少岛内网友在网上留言称,“(蔡英文)赶紧下台吧”,“靠诈骗得执政,无德;靠排除异己追杀反对党,不仁;认为靠‘去中’,仇敌化妖魔化大陆就能巩固台湾,愚蠢”。还有网友表示,“把人民当傻瓜,再继续这样,还会更低的”,“换汤不换药,结果还是老一套,民调肯定会往下掉”,“德不配位,罪有应得”。

民调施政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