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财经 | 美酒佳酿的“第一道关”

财经 | 美酒佳酿的“第一道关”
2018年02月12日 17: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杨亚超:葡萄熟了,觉才睡得踏实

人们常把三十而立,当作是男人步入成熟之年。在葡萄酒界,葡萄的成熟度与葡萄酒的质量密切相关,足够成熟的葡萄原料,往往更能酿出高品质的葡萄酒。

张裕烟台朱桥葡萄基地技术员杨亚超日常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根据各项指标,检测葡萄的成熟度。

杨亚超今年32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毕业,研究生学历。他工作的张裕莱州朱桥葡萄基地面积达8000亩,经过五年的发展,这里已种植了蛇龙珠、赤霞珠、贵人香等葡萄250万珠,进入盛果期后,每年产出3500-4000吨高品质葡萄原料,可酿出约2000吨葡萄酒。

自朱桥葡萄基地建成五年来,杨亚超在这里每天都会花至少4小时在广袤的葡萄园里查看,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每年在葡萄园里的行程都超过两万公里。

 “一年365天,每天我们都会对每一块地的数据进行记录,对每一块地都如同对自己的每一寸皮肤一样熟悉。”日复一日,杨亚超重复着自己走过的路,也反复做着熟悉的事,但他认为,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远,只要情是真的,就不嫌烦。

简单的事情反复做,做到极致,就是工匠精神的表现。检测葡萄成熟度就是这样一件让杨亚超渴望做到极致的事。葡萄在成熟的过程中会发生一系列复杂的变化,只有在最佳时期采收的葡萄,酿的葡萄酒才能有高品质。

 


打开参考消息客户端看更多外媒资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