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民调:中国是俄罗斯人最喜爱国家 最反感的是美国

俄民调:中国是俄罗斯人最喜爱国家 最反感的是美国
2018年02月12日 16: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报道称,俄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最受俄罗斯公民喜爱的国家分别为中国、以色列和格鲁吉亚。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俄《消息报》消息称,70%的受访者表现出对中国的好感,仅13%俄罗斯公民表示不喜欢中国。对格鲁吉亚做出正面评价的受访者同样超出了持负面态度的人,以色列也赢得了不少俄罗斯公民的青睐,正负评价分别占59%和17%。

  根据该民调结果,俄罗斯人最反感的国家是美国。在2017年12月开展的民调中,60%的受访者对美国持消极态度,仅约24%的人给出了正面的评价。大部分对美国持负面态度人认为,美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带有“攻击性”。他们认为,美国人“妄想征服整个世界”,扮演者“世界警察”的角色,还“挑起战乱”。

  报道还称,俄罗斯公民对欧盟的态度有所好转,但整体上仍保持消极。(朱梦颖)

民调公民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