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美国制裁俄军工企业意在抢夺军火市场

俄外长:美国制裁俄军工企业意在抢夺军火市场
2018年02月12日 15:35 环球网 作者:齐莹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在当地时间1月29日在《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框架下发布了“克里姆林宫报告”,其中列出了被认为是潜在制裁对象的200多名俄政要和商界人士。据俄新社2月11日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1日再次就相关问题作出回应称,美国对俄罗斯国防工业的制裁是不公平且不择手段的竞争。

  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采访时称,美国对俄罗斯军工企业的制裁是“不公平的、不择手段的竞争”。他解释说:“美国一面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一面又派出大使游说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的国家放弃和我们的军火交易,许诺给它们适当的设备补偿。美国正试图以勒索和下最后通牒的方式将我们排挤出世界军火市场。”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17年8月签署了《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美国国务院此前称,在该法案威慑下俄罗斯军备出口业务已遭受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实习编译:吴逸斐 审稿:齐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