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海军推动大规模改组 太平洋舰队或被削弱

美国海军推动大规模改组 太平洋舰队或被削弱
2018年02月12日 12: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2日报道 美国《海军时报》周刊网站2月10日发表了戴维·拉特的题为《美国海军推动大规模改组,有可能剥夺太平洋舰队的部分权力》的报道。

  美国海军正在推行重大改组,或将剥夺美国太平洋舰队的部分或全部人事、训练及装备职能,收归位于东海岸的美国舰队司令部。

  此举以及其他改组是源于两份评估结果,评估认为,军内长期认为太平洋舰队位于独立战区,因此应该拥有军力配备和军力部署的权力,这种情况导致指挥和控制权划分不明确。

  但是收回太平洋舰队部分权力的想法以及其他一些正在考虑的改组措施引发争议,太平洋舰队四星级上将周二公开反对这一想法。但是鉴于太平洋舰队位于日本的船舰广泛存在战备不足情况,不太清楚这些反对的声音能给海军高层带来多大影响。

  海军副司令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军的两份评估提出的改组正在由新成立的战备改革与监督委员会进行,这个委员会由海军作战部副部长领导。

  海军上将比尔·莫兰说:“其中一个工作小组由负责情报、规划和战略的海军作战部副部长领导,并与舰队、立法事务办公室以及其他部门共同合作,认真研究军力配备和部署。现有模式是东西海岸都有军力配备和部署权力。”

  莫兰补充说:“因此我们正在非常认真地研究此事。海军部长和海军作战部长尤为关切此事。”

  其他正在考虑的重要举措包括将太平洋海军水面部队和太平洋海军航空部队的三星级司令职位从西海岸迁至诺福克,更加靠近权力较大的舰队司令部指挥官,这是评估中建议的可能性之一。

  在2001年的上一次重大改组之前,东西海岸各有一个三星级司令,负责手下舰船的现代化、训练以及作战理念开发。但是改组之后,海军采用了领导与被领导模式,太平洋海军水面部队和太平洋海军航空部队是三星级司令,而东海岸的相应部队是二星级司令,归西海岸统帅。

  海军部长战略战备评估建议,所有领导都转移至诺福克,其下级留在太平洋地区。

  评估还建议重新恢复已经取消的第二舰队,作为东海岸战备部队,就像西海岸的第三舰队一样。几位消息人士表示,这个建议很可能获得采用,不过同一消息来源怀疑负责美国中南部的第四舰队是否会根据建议解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