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因缺钱拟取消部分购机计划 对地监视机换代泡汤

美军因缺钱拟取消部分购机计划 对地监视机换代泡汤
2018年02月12日 12: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2日报道 美国《空军时报》网站2月11日发表了瓦莱丽·因辛纳的题为《美国空军将取消“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重组计划》的报道。

  美国空军打算在2019财年的预算案中取消“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重组计划,这可能让空军的一些军机生产机会成为泡影。

 资料图片:美空军E-8C“联合星”战场管理对地监视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空军曾计划购买17架新的JSTARS替换机,以取代剩余的E-8C“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战场管理与指挥控制飞机。美国三大军用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都在争夺主要承包商的地位。

  不过熟悉预算情况的消息人士向《防务新闻》表示,现在空军打算采用由各个系统组成一个整体系统的办法,将现有的追踪地面目标和进行指挥控制的平台连接起来。

  对于那些密切关注这场竞争的人来说,空军终止这个计划的决定来得一点都不意外。空军可能取消这个计划的消息在2017年9月份初露端倪,当时有几位议员致信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谴责空军为空中指挥控制任务寻找替代选项的计划。

  最近几个月,空军似乎更倾向于采用由各个系统组成一个整体系统的办法。从空军最高文职官员到空军作战司令部负责人,这些高层官员都在质疑面对未来的威胁,实施JSTARS重组计划是否有意义。

  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反复表示,可以用一种更分散的解决方案来满足需求。她在去年11月份说,遗留的E-8C JSTARS机队目前只能满足作战指挥官5%的要求,等到重组系统投入使用时,它只能满足“不到1%”的需求。

  空军作战司令部的四星上将迈克·霍姆斯将军也在空军协会去年9月举行的年会上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空军美空军雷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