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预算将增涨15%总额超7000亿美元 远超中俄

美国防预算将增涨15%总额超7000亿美元 远超中俄
2018年02月12日 10:41 环球网 作者:朱梦颖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日获得历年来最大一笔预算,总额高达7000亿美元,远超中俄。香港东网12日报道认为,这意味着美军方可以增加大量军队人数,进行更多训练,并增配更多战舰和武器装备。

  报道称,美国防部明年预算会增至7160亿美元。这项两年国防预算协议将为国防部长马蒂斯提供所需资源,令军队走出低谷。

  报道还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9日)签署的预算法案大幅提高了美国的军费开支。与去年相比,国防部18年得到额外的940亿美元,增幅达15.5%,创自2002年以来美国军费的最大涨幅。2002年,美国防部预算达3450亿美元,后在2003年增至4370亿美元,增幅达26.6%,主要用于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战争及911袭击后加强国防。

  报道还称,额外军费并非针对新敌人或单一威胁。最新注入的资金主要被用于解决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士兵缺乏训练、对更高科技导弹防御系统的需求,以及全面重新规划美国核武库。

  自2001年起,美国历任国防部长都曾抱怨国会通过法例限制军费支出,大大限制了部队的备战能力,陈旧装备越来越多,部队也得不到足够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