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司法部起诉网络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逾5亿美元

美司法部起诉网络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逾5亿美元
2018年02月11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11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司法部公共事务办公室7日发布了一项联邦法院的起诉,向一个互联网诈骗团伙中的36人提起诉讼。

  这一团伙名为Infraud Organization,来自一家基于互联网的网络犯罪企业,这家企业主要从事大规模收购、售卖和散播已被盗取的身份信息,被盗取密码的借记卡、信用卡、个人信息、财务和银行信息,计算机恶意软件等非法买卖。

  据报道,在拉斯维加斯大陪审团恢复该团伙敲诈勒索阴谋罪和其他罪名的起诉后,联邦、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当地和全国各地执法部门的官员在全美和包括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在内的六个国家将13名嫌犯抓捕归案。

  司法部代理助理检察长克罗南说:“今天的起诉和逮捕行动是司法部处理过的最严重的网络诈骗案件之一。”

  他还表示,据Infraud团伙的成员交代,该诈骗集团已导致用户、商家、金融机构等发生高达5.3亿美元的实际损失。而他们计划要达到的诈骗金额甚至超过了22亿美元。

  国土安全局代理执行副局长本纳在声明中表示,“像Infraud这样的集团威胁到的不只是美国公民,还有世界各个角落的人们。”“计算机黑客和盗取信息的盗贼们不仅会危害到无数无辜的美国群众,他们对我们的金融体系和国际商务造成的影响也不能被过分夸大。”

  根据诉书中的内容,Infraud团体于2010年建立。在“我们信任诈骗”口号的宣扬之下,该集团指挥其成员中的贸易买手和潜在买家到各个自动售卖点去,为盗取身份信息、财务和银行信息、恶意软件和其他非法物品提供在线渠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