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接收反潜无人艇 称其是扼杀中国潜艇的最佳武器

美军接收反潜无人艇 称其是扼杀中国潜艇的最佳武器
2018年02月11日 11:12 环球网 作者:严翔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1月30日,美海军接收了一艘“海上猎人”反潜无人艇(ACTUV)。俄新社2月11日报道称,“海上猎人”反潜无人艇能持续数月跟踪“安静的”柴电潜艇,美国《国家利益》此前刊文将其称作是“扼杀中国和俄罗斯(柴电)潜艇的最佳武器”。

  报道称,“海上猎人”反潜无人艇总长40米,排水量达140吨,航速约为27节,“是全球最大的无人艇”。《国家利益》引述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一名高级官员的话称,与传统驱逐舰每日高达70万美元的维护成本相比,“海上猎人”只需1.5至2万美元。这艘无人艇标志着美海军在哲学上的转变。

  《国家利益》还称,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柴电潜艇数量将增至75艘,其中不乏多种先进潜艇;而冷战结束后,俄罗斯在海底舰队方面也取得了许多进展。“考虑到敌方潜艇数量的增加,及其复杂程度的提升,美军急需提升其反潜战(作战)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