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利 | 《银河帝国》:被马斯克视为能代表地球人的书,送给火星人“学习”!

福利 | 《银河帝国》:被马斯克视为能代表地球人的书,送给火星人“学习”!
2018年02月11日 15: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周,人类现役运力最强的火箭——“重型猎鹰”火箭由SpaceX公司发射成功!马斯克再次改写人类历史,全球瞩目。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同时被马斯克送上太空的还有一套微缩版本的阿西莫夫《银河帝国:基地》。

人类移民火星的实践,起源于四十多年前,11岁的埃隆马斯克,翻开了《银河帝国》在的第一页!

就是它!“人类历史上最好看的系列小说”——

《银河帝国:基地》

根据全球媒体报道——

在本周发射的“重型猎鹰”火箭中,搭载了创始人马斯克的一辆樱桃红色特斯拉 Roadster 跑车。

就在这台特斯拉上,带着一套微缩版本的阿西莫夫的《银河帝国》!

消息爆出后,全球科幻迷沸腾了。《银河帝国》在历经60多年后再次在一夜之间轰动全球。

马斯克是阿西莫夫《银河帝国》的忠实粉丝。正因为年少时读阿西莫夫的书,为马斯克的太空梦埋下了一粒种子。

阿西莫夫教会了马斯克“文明是周而复始的”,让马斯克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

马斯克在《银河帝国》中看到“45亿年来,人类首次有可能将生命延续至地球之外。”

阿西莫夫若在世大概会和埃隆·马斯克成为好朋友。一个通过文字启发人类去探索未知,拓展生存疆域。一个身体力行造火箭。

科幻小说启发了现在的美国大佬。比尔·盖茨最爱《七夏娃》,扎克·伯格女儿读《宝宝量子力学》,八成以上的NASA员工因受《银河帝国》启发走上科研道路。

怪不得,《银河帝国》被马斯克视为能代表地球人的书,送给火星人“学习”!

《银河帝国》:影响一代硅谷精英,

点燃马斯克的太空梦想

阿西莫夫的科幻小说,至少已有60年的历史,

但就是这些半个多世纪前的作品,不但预言了今天的生物科技、太空殖民、纳米手术,

更对人类的太空探索、世界局势、前沿经济学理论、乃至好莱坞电影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读了《银河帝国》,选了经济学,拿了诺贝尔;

卢卡斯读了《银河帝国》,拍了《星球大战》;

卡梅隆读了《银河帝国》,拍了《阿凡达》。

用《卫报》的话来说就是:阿西莫夫从此左右了我们的想象力。

为了奖励阿西莫夫在拓展人类想象力上做出的贡献,美国授予他“国家的资源与自然的奇迹”称号;

他的粉丝遍布全球,从阿瑟·克拉克、刘慈欣到马伯庸,都尊他是“神一样的人”——

我敢说,阿西莫夫绝对是在中国拥有读者最多以及知名度最高的科幻作家,《星球大战》可以说是基地系列的通俗版本。

——刘慈欣(《三体》作者) 

当你为错过阿西莫夫的书而哭泣时,你也将错过整个宇宙。

 ——马伯庸(作家) 

阿西莫夫讲了一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预先去想象未来,有些事情你可以选择让它发生,有些事情你可以选择不要让它发生。 

——蔡康永(知名主持人)

女士们,先生们,世界上只有一个艾萨克·阿西莫夫。

——阿瑟·克拉克(著名科幻作家)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其实都生活在“已经发生的未来”之中。为此,我们有必要时常重温阿西莫夫,重温那些澎湃的想象力。

——罗振宇(资深媒体人)

阿西莫夫是位真正伟大的科幻作家,他的想象,直至今日仍是幻想世界的边疆。

——姚海军(《科幻世界》主编)

正如科学家卡尔·萨根说——

我们永远也无法知晓,究竟有多少科学家由于读了阿西莫夫的书、文章或一个故事而触发了灵感,

我们也无法知晓,究竟有多少普通百姓因为同样的缘故而对科学事业有了感情。

人类历史上最好看的系列小说

人类历史上最好看的系列小说 “Best All-Time Novel Series”

——世界SF小说协会,1966年

故事发生在遥远的未来,整个银河被统一。

一个统治超过2500万个住人行星、疆域横跨十万光年、总计数兆亿人口的庞大帝国崛起——银河帝国。

一个微妙的转折发生在银河帝国建国后的12020年。

哈里·谢顿,这个刚满32岁的年轻数学家,开创了“心理史学”。

这门学科能用数学模型准确推演全人类的未来——“预言”从此成为一门可以信任的科学,人类由此可以看见未来。

谢顿的第一个预言是:虽然毫无征兆,但已存在一万两千年之久的银河帝国即将灭亡。

一时间,银河震动,帝国飘摇;皇帝、宰相、夺权者、反叛星球,各方势力立刻剑拔弩张,人类银河时代最伟大的传奇就此开启……

《银河帝国》入选人教版语文教材!

正因为如此不可不得,阿西莫夫《银河帝国:基地七部曲》的第一本《基地》,被人教版语文教材收入,成为了七年级学生的必读书目!

△ 人教版七年级语文课本大纲

在影响了几代人后,阿西莫夫的《银河帝国》这次要去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求知欲了!

马斯克、比尔·盖茨、马化腾、李彦宏、周鸿祎......就是因为对科幻的热爱,在人类最前沿的领域,完成了前所未有的成就。

神一样的阿西莫夫,不只贡献了神一样的科幻作品,

更借这些作品,将科学的种子深深地埋在每一位读者的心中。


活动规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