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要改善俄美关系?俄官员称他只是说说而已

特朗普要改善俄美关系?俄官员称他只是说说而已
2018年02月11日 12:42 环球网 作者:刘昱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表示希望“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但在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看来,特朗普“只是说说而已”。据俄新社2月11日报道,切梅佐夫10日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特朗普仅表达了改善与俄罗斯关系的意愿,但未做出实际行动。

  据报道,在采访中,记者提到特朗普说要改善美俄关系,切梅佐夫回应称:“对,这是他说的,但他什么都没做。而且事实上,一切都是相反的。”切梅佐夫以美国此前发布的“克里姆林宫名单”为例称,“看看新的名单,这难道能推进两国关系吗?我对此表示怀疑”。

  切梅佐夫补充道,特朗普在竞选时就称,就职后将重新审视与俄罗斯的关系,消除奥巴马政府造成的紧张局面。“遗憾的是,该情况暂未发生,因为特朗普受到来自各方的监管。也许他正在蓄力创造机会,来改变与俄罗斯的关系”。

  俄新社的报道指出,美国财政部于1月末发布了“克里姆林宫名单”,该名单几乎包括所有俄联邦领导人以及俄罗斯大型企业负责人,共有200多人位列其中。此份名单根据美国2017年夏通过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法案拟定。名单不会导致对上述人员自动实施制裁,但未来美国可能会对其采取限制措施。(实习编译:刘昱 审稿:齐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