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用美制导弹打印度 印方不满要向美讨说法

巴基斯坦用美制导弹打印度 印方不满要向美讨说法
2018年02月11日 12:2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海外网

  印巴交火致印方损兵折将,印度寻求向美国“上访”。(图源:《印度时报》)

  海外网2月11日电 近年来,印巴军队在克什米尔实控线协议停火区频繁开火,两国进入2018年以来交火更不断。印度媒体10日指出,巴军在交火中使用美国制造的导弹,印方正寻求向美国“上访”。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国防部消息透露,巴基斯坦在近日的交火中使用美国制造的导弹袭击印军,印度极有可能向特朗普政府反映这一情况。

  消息称,巴基斯坦军队上周日(4日)与印军交火时,使用的正是美国制造的反坦克导弹,那场交火导致包括1名印军官以及3名士兵死亡。

  消息还指出,巴基斯坦军方通常情况下使用的是80毫米迫击炮,而4日当天却使用了120毫米迫击炮以及美国制造的导弹,袭击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军。

  消息认为,巴基斯坦是因为考虑到日渐加强的美印战略关系,所以才决定用美国制造的导弹袭击印军,印方正准备向美国反映这个问题。

  据了解, 印巴军队于4日在克什米尔地区实控线附近交火,双方互相指责对方挑起战火,导致印巴双方共6人死亡,10人受伤,印方1名军官和3名士兵在此次交火中丧生。

  针对4日的交火,印度陆军副参谋长萨拉特·昌德5日扬言,印度将给予巴基斯坦“适当回应”,其行动会说明问题。“(印度的报复)不言而喻,我不想说什么,我们会用行动说话。”昌德表示。

  而针对昌德发表的“复仇宣言”,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达斯塔吉尔6日予以回应,称如果印方要“搞事”,巴方就将予以回击。

  达斯塔吉尔说:“印度可能有权发起一场无缘无故的灾难,不过巴基斯坦有权决定要对此做出何种级别的回应。”他还指出,尽管巴方承诺履行与印度在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但并这并不意味着是巴方在战争中的弱点。

  “我们遵守停火协议的承诺并不意味着是在回应(印军时)的限制。”他还称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卷入了反人类罪,称自己有责任要求国际方面进行调查,以确定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所犯下的罪行。(海外网 姚凯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