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慈善组织被曝用赈灾款召妓 英国政府重审合作项目

慈善组织被曝用赈灾款召妓 英国政府重审合作项目
2018年02月11日 08:0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日报道,由于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深陷海地召妓丑闻,英国政府正在重新审视所有与该机构的众多合作项目。

英国《泰晤士报》9日在头版刊登文章,披露2010年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参与救灾工作的一些高级别员工利用乐施会租用的别墅开“性派对”,使用赈灾善款支付嫖资,对象可能还包括未成年人。报道称,事发后,乐施会对这一丑闻进行了掩盖和包庇。

对于外界质疑,乐施会承认“某些员工存在不可容忍的行为”,但辩解称并未对丑闻进行包庇,强调该组织曾在2011年时发起调查。当时,乐施会解雇了参与海地救灾的4名员工,而包括时任海地项目负责人罗兰·范·哈威梅伦在内的另外3人被获准辞职。然而据BBC报道,这些涉事人员在离职后并未被追究法律责任。媒体进一步揭露,哈威梅伦目前依然在某个慈善组织工作。

乐施会是英国最有影响力的慈善机构之一,每年获得英国政府资助及公众捐款多达3亿(约合26亿元人民币)英镑。英国政府9日要求重新检讨所有与乐施会的合作,并要求乐施会提交这一事件相关的资料。BBC称,英国国际发展部表示,乐施会在对待这一问题上“缺乏公正性”,要求与乐施会高层“尽快”进行会谈。

海地乐施会BBC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