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印讨论马尔代夫危机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尊重马主权

美印讨论马尔代夫危机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尊重马主权
2018年02月11日 00:39 环球网 作者:易简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易简】《印度时报》10日报道称,印度正在推动联合国使团访问马尔代夫,评估该国局势。印度总理莫迪8日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对马尔代夫政治危机表达了关切,强调尊重民主制度和法治的重要性。西方外交消息人士称,美国正在推动印度在马尔代夫采取“迅速行动”,但新德里目前更愿意暂时采取观望态度。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马尔代夫警方9日以国家紧急状态下的国家安全为由拘押了两名在马尔代夫访问的外国人,其中一人为印度记者,另一人为印度裔英国记者。他们被指持旅游签证却非法受雇担任法新社记者。马尔代夫政府要求所有访马外国人遵守马国法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称,当前马尔代夫发生的事态是马内政。不干涉内政是联合国宪章确定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国际社会应在尊重马主权和意愿基础上,为促进马稳定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