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回应美对台法案:严重违反一中原则 坚决反对

中方回应美对台法案:严重违反一中原则 坚决反对
2018年02月09日 18:0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新闻客户端2月9日消息,据报道,美国会参院外委会日前审议通过“与台湾交往法案”,其中有关条款主张解除美政府对美台高层交往的限制,此前美国会众院已审议通过该议案。在今天(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这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审议有关议案,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耿爽表示,虽然议案中有关条款没有法律约束力,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如果实施,将对中美关系及台海局势造成严重干扰。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方信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承诺,停止审议有关议案,妥善处理涉台问题,维护两国关系和台海局势的稳定。

  (本文原题为《外交部:敦促美方信守在台湾问题的承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