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批日本借赈灾慰问公然制造“一中一台”

中方批日本借赈灾慰问公然制造“一中一台”
2018年02月09日 16: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云门翠堤大楼搜救现场(图源:视觉中国)云门翠堤大楼搜救现场(图源:视觉中国)

 

  日前,台湾花莲发生地震后,日本个别高层政要向台湾方面表达慰问,但却公然使用台所谓的“官方职务”称呼台政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有关做法违背了日方在台湾问题上的承诺。

  耿爽表示,台湾花莲发生强烈地震后,大陆各界十分关心。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已向花莲地震灾区同胞表达慰问,并表示愿意派救援队赴台救灾,及时提供各方面必要协助。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 :日方借赈灾慰问之名在国际上公然制造“一中一台”,有关做法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违背了日本在台湾问题上所作承诺,中国对此极为不满,并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日方切实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原则,立即纠正错误做法,不要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干扰。(央视记者 申杨)

花莲赈灾地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