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内阁通过法案 拟放宽人工智能等领域限制

日本内阁通过法案 拟放宽人工智能等领域限制
2018年02月09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9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了两项法案,一个是“提高生产性特别措施法案”,写入了针对人工智能(AI)等尖端领域的新挑战暂时冻结限制的制度。

  另一个是以大幅调整日本半官方基金“产业革新机构”为主的“产业竞争力强化法修正案”。除了作为经济增长战略核心提出的“生产性革命”外,还将促进业务的重组整合。

  据了解,新制度是暂时冻结官方管制、使迅速开展验证试验成为可能的“沙箱制度”。把企业的崭新举措视作验证试验,管制的适用将灵活应对。把作为前提的验证计划的受理窗口统一为内阁官房等,简化了申请手续,旨在防止企业犹豫不决或是选择在海外实施。

  生产性特别措施法案还写入了减免固定资产税,以促进中小企业实施引进机器人等积极的设备投资。

  产业强化法修正案中,把产业革新机构更名为“产业革新投资机构”,并将设置期限从2024年度延长9年。还规定要使该机构发挥接纳整合各种半官方基金的作用。预计将与负责向海外推介日本文化的“酷日本机构”等进行整合。

  为了使没有富余资金的企业也能实施大型企业收购,还将出台机制促进企业采取以自身股份代替现金作为报酬的方法,力争使企业重组变得活跃。

  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9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力争加快生产性革命。进行长期大规模发展投资的必要性正在增加,(通过调整革新机构)力图强化功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